血源没有重制版,原来是因为小高不舍得?

血源没有重制版,原来是因为小高不舍得?

那么问题来了,FS社为什么会拒绝这个提案呢?这就不免让姬想起了曾经吉田修平在接受采访时的说法了——对于这些内容,他表示自己已经离开了第一方开发团队所以并不清楚具体情况,但是在他看来宫崎英高非常喜欢《血源诅咒》,而且小高本人肯定也有兴趣重制这款游戏。只不过当时宫崎英高太忙,没有办法亲自操刀,而且他似乎不希望其他人插手这件事情。

当然了,在表达完以上的意思之后吉田修平也找补说这都是自己的猜测,但随后的那句“索尼方面会尊重他(指宫崎英高)的意见”似乎也是在隐晦地表达些什么。只可惜当初他接受采访时关于血源的问题并非重头戏,所以这段现在看起来非常重要的内容基本上就被一笔带过了。

然而问题在于,无论是“索尼不让”还是“小高不让”这两个说法其实都有反逻辑的地方,如果是前者索尼为什么放着能赚钱的项目不做?如果是后者IP不在小高手里他又凭什么拥有那么大的能量?

仔细想想的话我们或许可以得出结论,如果小高真的不让,那索尼应该真的会尊重他的选择。毕竟现在的FS社早就不是当年那个接外包的小工作室了。凭借魂系列、《只狼》《艾尔登法环》这些优秀作品,宫崎英高及其团队早就成了全球最具号召力的金字招牌之一,就算只是出于人情世故索尼好歹都得尊重一下。

所以在姬看来,宫崎英高说自己不是那个能决定的人和彭博社爆料的FS社不让重制并不冲突,只是从某种角度来说这没准也是蓝点被关闭的重要原因——确实,蓝点是游戏重制领域的金字招牌,所以在2021年他们被索尼收编的时候很多玩家确实对他们寄予厚望,不只是重制经典,也希望他们有朝一日开发出属于自己的原创大作。

只可惜之后的情况却是另一个走向——被收购的蓝点被卷入了所谓“服务型游戏”的那场现在已经被证明失败的浪潮中,所以从这点来看蓝点提出重制血源的提案没准是他们试图自救的破局之战……只可惜这到底不是“最终幻想”的故事……

没准原本可以互相救赎世界上最懂重制的工作室和可能是最渴望被重制的游戏,这又何尝不是一对苦命鸳鸯呢?

晚安。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更多创意作品